Home / 聖籤詳解 / 籤詩註解

籤詩註解



第5籤   甲戌  中平

子有三般不自由   門庭蕭索冷如秋

若逢牛鼠交承日   萬事回春不用憂

大意

財祿損   功名遲

訟終吉   病醫好

婚慎重   行人歸

待時至   百事吉

東坡解

盛衰有時   不得強求

待時亨通   好運到來

子丑月日   吉祥如意

枯木逢春   榮顯增益

碧仙註

事與願違心不如意

修心忍辱心存善念

逆來順受明哲保身

行善修德消災為福


貴人在東北方

宋朝呂蒙正處於貧困時   淨心正意忍辱行善修福   榮顯後官居宰相府


富貴不可強求,由不得人決定,你有三種不能自主,目前安分謹守忍辱勤勞,等待子、丑月後時過境遷,終究春風得意豐衣足食。

抽的此籤表示先憂後喜之兆。籤詩中三班指的是身、口、意三業,官員或公務員,有調動徵兆,子、丑(農曆十一、十二月)時過境遷,逐漸由凶兆轉為吉祥,謀事成功有望。目前不如意,修心向善忍辱慎行,不可灰心喪志懈怠,認真修心清淨除掉妄念,即可顯露至誠明德的真心,定心勤勞努力不懈,等待春季凡事亨通。

以牛屬於十二月,鼠屬於十一月,牛鼠交承則是說即將春暖花開,隨後寅至,夏季萬物獲得生機,處處朝氣蓬勃,譬喻人生富貴在天不可強求,一切聽天由命,撫慰眾生雖然目前事與願違,不過將來時過境遷亨通如意,如同秋色蕭條冷淡,轉眼間冬天過去春天到來生氣盎然,來比喻人能聽天由命順其自然,安分等待時機春風得意,名利顯榮豐衣足食,萬事如意無憂無慮,此際何必憂愁呢!




 電話 : 03-5223666 或 03-5224888    傳真 : 03-5244432    地址 : 300 新竹市中山路75號

版權所有 © 2002- 新竹都城隍廟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