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隍爺座前作法事

般如果只是要解你心中的疑惑,則只要擲筊或抽籤即可。但如果你對城隍爺有所求,也可以將你的要求稟報,獲得正筊後即成。日後若事情有順遂記得以素果牲禮來謝城隍爺神恩,也可以演一齣戲或加作三獻禮以示隆重。如果在求城隍爺時認為不夠慎重,可以請道士為你誦疏文。

廟目前設有特約道士,請儘量利用,本廟酌收報名費。對特約道士的服務不滿意可拿報名單收據向本廟櫃台反應,本廟會作處理。若未在本廟道士報名處(未有報名收據)請的道士都是來路不明的道士,小心受騙上當。

法事科儀的種類包括下列幾種:
保運
即補運的意思。若身體不好,運途或事業不順,孩子不學好,當兵的希望順利退伍都可以行保運科儀。
制化
若今年犯流年歲星,五鬼、病符、白虎、喪門、天狗、死符、車關等,或血光桃花、沖犯無主家神均可行制化科儀。
扣答
凡今年有向城隍爺祈求幫忙且獲得應驗者,年內都要回廟答謝神恩,行叩答科儀。
陰陽和解

凡是犯沖到陰公、陰煞、冤親債主,或祖先再陰間作祟、碰到無祀鬼魂等都可請城隍爺做主,行和解科儀。

留任
凡是土地公廟重建或是土地公遺失、重新安座等都要行留任科儀。
繳庫
凡是亡者託夢說沒錢花欠庫未環,或只是對祖先追思就可以進行繳庫科儀。但要注意冥界與陽間不同,不是樣樣要錢,有錢不一定樣樣行得通。所以燒的紙錢夠用就好,多燒反而無用。若有宮壇鼓勵人家燒非常大量的紙錢,而且一定要到城隍廟燒,則要注意是否有以賣紙錢行詐財之實,而本廟也絕對禁止這種紙錢進來燒。這個項目由於是城隍爺主持冥錢轉移,類似銀行轉帳。前面已說過,城隍爺最清楚你祖先所在的位子,所以可以保證冥錢可以送到祖先手上。所以許多人都喜歡到城隍廟做這個科儀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