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理事長鄭耕亞率領團隊與許市長及貴賓合影,並歡迎大家來學武術
名譽理事長鄭耕亞(左六)率領團隊與許市長(左五)及貴賓合影,並歡迎大家來學武術

竹塹武龍獅藝團成立揭牌

宏揚武學精萃,推展傳統武藝文化,提高技術水準,強健國民體魄為宗旨成立的「竹塹武龍獅藝團」,2010年8月8日上午11時舉辦成立揭牌儀式,包括市長許明財、立委呂學樟、市議員蕭志潔、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等人,均出席前往,爲優質文化傳承的新生力軍,表示慶賀。

長許明財頒發立案證書予竹塹武龍獅藝團理事長戴淑貞,同時強調文化傳承是城市生命的延續,他也感謝新竹都城隍廟對民俗文化傳承的貢獻與大力支持,無論是北管戲曲、國劇及武龍獅藝團,未來將在各項廟會慶典上,有足夠的表演空間,繼續發揚光大。

期投注文化藝術傳承工作的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這次不避嫌的大力贊助由其公子鄭楓樵擔任總教練的竹塹武龍獅藝團,希望能培養欣賞與傳承「台灣傳統武龍獅藝」的種子及人口,達到推廣傳統藝術及初步技藝傳承的效果,落實武龍獅藝之研究發展,促進民俗技藝水平的提高。

耕亞總幹事強調,竹塹武龍獅藝團與一般的舞獅團不同,著重在中華傳統武術技藝的傳承,結合舞龍舞獅,自創一格。

楓樵總教練,從小即熱愛武術運動,長大後投入武術教育,培養許多績優武術學生,參加各項全國性比賽,成績優異,並有多位體保學生。今年元宵節特別自台中回到新竹,在都城隍廟廣場精湛的表演,讓父親刮目相看。於是,請他回來在新竹重新開始,因而有竹塹武龍獅藝團的成立。

楓樵總教練今日在會場上帶領所有學員的武術匯演,精湛的演出,讓人目不暇給,他六歲的女兒鄭紫薇表演的童子柔功更是讓人驚呼連連。原來鄭紫薇從小在耳濡目染下,燃起武術的興趣,練就一身好功夫,包括世界青年錦標賽8至12歲武術比賽規定套路,他說未來計畫培養女兒積極練武,「太極美少女」非她莫屬。

塹武龍獅藝團,計畫辦理武學藝術招生,鄭楓樵總教練表示,中國武術運動近年來有復甦的趨勢,加上電影「葉問」的熱潮,無論是國內外均掀起一股習武風,這是一次很好的時機。武學藝術訓練時間於99年9月4日至99年12月26日止,每星期六下午14時至17時、星期日晚上18時至21時,訓練地點於新竹都城隍廟明正二樓,即日起至9月5日止,歡迎國內對武術有興趣者(六歲以上)報名參加,報名電話0977-411036鄭教練/0931-341109李教練。